杜拉克忍不住問史隆:「您怎麼願意花4個小時來討論一個微不足道的職務呢?」結果史隆回答:「公司給我優厚的待遇,就是要我做重大決策。請你告訴我,有什麼決策比人的管理更重要?」

管理大師彼得.杜拉克(Peter F. Drucker),曾在1940年代獲邀對美國通用汽車(General Motors)進行研究。他發現在主管會議中,通用總裁亞佛列德.史隆(Alfred P. Sloan)一談到人事的問題,掌握生殺大權的一定是他本人。

有一次,通用主管針對一個基層技師的職務分派問題,討論了好幾個小時。走出會議室時,杜拉克忍不住問史隆:「您怎麼願意花4個小時來討論一個微不足道的職務呢?」結果史隆回答:「公司給我優厚的待遇,就是要我做重大決策。請你告訴我,有什麼決策比人的管理更重要?要是用錯人,決策無異於在水面上寫的字。」

接著史隆反問杜拉克:「你知道我們去年做了多少個關於人事的決策嗎?」杜拉克搖頭,於是史隆對杜拉克說:「總共143個,每個部門平均3個。如果我們不用4小時好好地安排1個職位,找最合適的人來擔任,以後就得花幾百個小時的時間來收拾這些爛攤子,我可沒這麼多閒工夫。」(取材自《旁觀者:管理大師杜拉克回憶錄》,聯經出版)

小故事大啟示:
找對人,是領導的第一要務。(撰文 / 鄭君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1201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